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二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3日 09:46 孟祥东 点击:[]

2018年11月9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回顾抗战历史,见证革命战士在抗战时期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感受重庆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

支部党员与工会成员先后参观了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民间祈福文化博物馆、中国囍文化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8个主题博物馆。在抗战文物博物馆中,还写有“国难临头共起奋斗”的搪瓷盆、刺有“抗战胜利革命成功”的刺绣荷包、刻有“抗战必胜建国必成”的眼镜盒……一件件珍贵文物反映了中华儿女的不屈意志。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听取讲解员的认真讲解,不时相互交流,大家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抗战文物博物馆展示的珍贵文物让屈盺感触很深,“和平来之不易,这段历史应该被铭记!”在抗战文物博物馆“重庆大轰炸”场景前,大家一边拿起手机拍摄复原的场景,一边感叹。

“这些文物太珍贵了,把这段历史挖掘出来意义非凡,以后我会带家人和朋友来参观”靠近历史文物才会明白:那个时代的先烈,他们的才华、智慧和血性,他们原本留给家人的好,后来全留给了家国岁月,留在了建川博物馆,彰显中国人民不屈的抗战精神。

 

上一条:机关第十二党支部11月支部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机关第第十二支部学习《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