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答疑补遗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翠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答疑文件一

2018年01月19日 11:56 孟祥东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翠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答疑文件一
发布时间: 2018-01-18 15:37:30  发布人:周骏
    

质疑1、按照“渝建发【2016】22号”文规定,2016年5月1日起,重庆市外建筑企业入渝承揽工程,应当先向市城乡建委报送信息,拟投入本项目的注册建造师、技术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必须一人一岗,并在分支机构登记备案,且主要管理人员必须与备案岗位一致。本工程是否应该对应岗位备案?2、投标人须知1.4.1(2)主要管理人员:安全员不少于1人(需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请问安全员是否只需要提供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件?3、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注册安全工程师恢复注册有关工作的通知》,从2017年10月30日才开始恢复注册安全工程师的继续教育工作,之前因为暂停了继续教育工作,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件已经过期,重新继续教育需要9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拿到证件,本工程于2018年1月30日开标,开标时最新一批继续教育工作并未完成,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并不用提供原件?

答:1、未要求主要管理人员必须与备案岗位一致,本项目增加市外建筑施工企业的要求,具体详见补遗书;

    2、本工程现取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但安全员提供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上岗证、社保缴纳证明;

    3、本工程现取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

 

质疑2、一、招标文件所提到的养老保险缴纳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五花八门,我司认为个人养老保险明细的网上截图也足以证明,还望贵方明确所谓的养老保险缴纳证明材料。二、该项目为一个水库加固项目,在资格要求上,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三级及以上资质足以保证项目的实施及完成,不知要求同时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用意何在?

答:1、养老保险缴纳证明材料为:由社保部门出具并盖有社保部门鲜章(资格审查文件中提供复印件加盖投标人鲜章,原件查验)的拟派往本工程所有管理人员的养老保险证明,证明中必须要有参保单位名称、单位社保号、拟派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和养老保险编号、查询网址、查询密码或验证码等;

    2、本工程招标范围分别涉及水利工程和市政工程的相关内容,故资质不作调整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质疑3、1 注册安全工程师在不在有效期内?没明确规定。2 商务部分盖章是只盖封3还是逐页盖造价员章或者造价工程师章?没有明确规定3 施工组织设计封面没明确规定。

答:1、本工程现取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

    2、商务部分仅封3加盖造价工程师或造价员章;

    3、招标文件第二章3.7.5装订要求中对《施工组织设计》封面有明确要求。

 

质疑4、1、投标人须知3.7.3,商务部分(纸质版)还应按清单规范要求加盖造价工程师或造价员章,是否要逐页加盖造价工程师或造价员章?2、投标人须知3.7.4,另提供电子光盘叁张,电子光盘的内容包括:投标函部分、商务部分、技术部分、资格审查资料的扫描件(已签字盖章版)以及商务部分(即: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的excel版和软件版。在P27(5)二张光盘。请问光盘是提供两张还是三张?3、投标人须知3.7.4,另提供电子光盘叁张,电子光盘的内容包括:投标函部分、商务部分、技术部分、资格审查资料的扫描件(已签字盖章版)以及商务部分(即: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的excel版和软件版。电子光盘的内容已经包括投标函部分、商务部分、技术部分、资格审查资料电子版,又要求提供扫描件版,太重复,是否可以不提供投标资料的扫描件?4、投标人须知3.7.5,《施工组织设计》文字部分纸张采用A4白纸(双面打印),四号仿宋字体;图表可采用A3号图幅;图表内的字号大小不限;文字、图表不得使用彩色和不得编制页码;封底采用与《施工组织设计》正文同质的白色A4纸一张,用胶水粘贴。图表内的字体有些是自动生成,不能设置为仿宋,图表内的字体是否可以不为仿宋字体?5、资格审查资料中,“(六)正在施工的和新承接的项目情况表”,应附中标通知书或合同协议书复印件。我公司没有正在施工的和新承接的项目,是否可以不用填写?

答:1、不需要逐页加盖印造价工程师或造价员章;

    2、电子光盘叁张;

    3、不可以;

    4、图表内的字体可以不是仿宋字体;

    5、可以。

 

质疑5、1、招标文件第二章 投标人须知 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4.1.1.(3)条中“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外地施工企业为入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1)即A证要求为企业负责人且外地施工企业为入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请问怎样判定是否为外地施工企业的入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2)在招标文件 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第2.1.2条 安全生产条件中要求“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主要负责人······且符合第二章“投标人须知”第1.4.1项规定”,请问A证到底是该企业的负责人还是主要负责人?

答:1、取消企业负责人(外地施工企业为入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中“(外地施工企业为入渝分支机构技术负责人)”的说法,如外地施工企业提供的安全生产考核A证为在渝技术负责人则提供“市外建筑施工企业入渝信息库”在入渝信息有效期内的截图;

    2、法定代表人或者总经理或者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或外地在渝技术负责人的A证均可。

 

质疑6、1、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4.1.5条(1)项目经理要求条件中“写明需提供项目经理无在建承诺书原件”,请问该原件是否为word 文档直接添加文字后加盖投标人公章?(2)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4.1条特别说明里又提到“上述1~6条款所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资格后审要求中的所有书面承诺应在投标文件正本中直接提供原件)均应装订成册并装入资格审查资料中。”--资格审查资料中所有书面承诺应在投标文件的正本直接提供原件,是指投标文件格式第八章资审部分表(八)其他资料的全部内容?请问所有的书面承诺原件都装入投标文件正本中,那原件袋中还需要提供所有书面承诺的原件吗?

答:1、是;

    2、需要。

 

质疑7、本工程对主要管理人员的要求让人怀疑,有故意设置门槛的嫌疑,一个概算1500万左右的工程,本身要求了市政二和水利三级的资质,同时具备这两个资质的企业相信完全有能力完成这个工程,而在人员要求中要求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带C证,还要求了市政和水利的施工员和质量员,什么意思,是要把潜在的竞争对手都排在外面,背后操作弄几家公司就把这个标给操作了,如果业主只是为了把工程作好又降低成本,为什么不让更多的企业来参与竞争,而人为的设置些条件来减少市场竞争。

答:本工程现取消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招标范围分别涉及水利工程和市政工程的相关内容,故资质应按招标文件要求。

 

质疑8、1、招标文件中1.4.1条中“5.项目经理资格要求”中“须提供项目经理建造师执业注册证、社保缴纳证明的复印件;承诺书原件;项目经理...”,请问要求提供的承诺书原件是指承诺的word电子文本格式直接打印出来盖公章吗?那么放入资格审查的承诺书是word电子文本格式直接打印出来盖公章还是盖了公章的承诺书的复印件再盖公章?2、招标文件中1.4.1条中的“特别说明”,要求“上述1~6条款所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资格后审要求中的所有书面承诺应在投标文件正本中直接提供原件)均应装订成册并装入资格审查资料中....”,请问此处是否可以理解为除提供资格审查全套资料外还需单独提供一份承诺书原件,那么资格审查资料中的承诺是指承诺的word电子文本格式直接打印出来盖公章还是上述原件的复印件加盖公章;单独提供的承诺书原件是单独装订后放入“资格审查资料袋”内还是装订入资格审查资料中,若是装订入资格审查资料中,那么应该放在什么位置?承诺书原件是指承诺的word电子文本格式直接打印出来盖公章吗?

答:1、承诺书原件word电子文本格式直接打印出来加盖投标人公章;

    2、资格审查资料正本中及投标人须知前附表1.4.1“特别说明”第(1)条中要求提交的原件资料袋中均需提供承诺书原件。

 

 

 

 

 

招标人:重庆工商大学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赛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7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翠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补遗文件一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学府苑小区外墙砖墙面维修工程招标文件更正公告

关闭

采购与招投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