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 机关第十七党支部联合开展 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专题会

2023年03月22日 08:39  点击:[]


317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十七党支部在厚德楼8001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感悟二十大·践行新使命·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同志主持,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十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李慧杰、朱遵静、李科、昌春利、阎晗等五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等内容。

会议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机关第十七党支部书记、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宋海雨同志结合招投标领域低价竞标、故意流标等典型问题,具体讲解了学校招投标相关规定及流程,要求把廉政风险防控与采招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强过程监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孟祥东、魏翔、李科、朱遵静等同志围绕采购与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别进行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同志作了发言,从常态化加强廉洁教育、动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进一步巩固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成果。

318日上午,全体与会党员赴长寿区狮子滩水电站参观学习。党员们通过参观狮子滩水电站大坝、狮子滩水电文化展览,深刻感受了狮子滩水电站的文化传承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政治环境。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赓续狮子滩水电文化等红色血脉,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困难越是向前”的勇毅,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重温入党誓词,为苏治远、阎晗两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助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



上一条:关于2023年4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和主题党日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3月党的组织生活学习内容安排的补充通知

关闭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