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意向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十四批)

2021年05月28日 11:24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十四批)

 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第十四批)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备注

1

重庆工商大学网络安全防护项目

1.网络安全服务(2021年7月-2023年6月31日),服务内容:安全监控服务、安全巡检服务、渗透测试服务、配置检查服务、安全加固服务、信息安全隐患梳理及整改服务、日志分析服务、风险评估服务、网络架构分析服务、安全策略优化服务、应用系统上线前安全评估服务、应急管理演练与应急响应服务、安全管理体系设计服务(包括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梳理)、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巡检服务、信息安全通报服务、安全技术咨询服务、网络安全培训服务。

2.网络安全大数据态式感知系统(质保期3年,包含流量、日志收集与分析)

3.上网行为管理系统(质保期3年)

4.下一代防火墙(质保期3年,至少包含IPS/应用威胁防护/防病毒模块的授权)。

 

144

2021年6月底7月初

2

重庆工商大学智慧校园三大基础平台升级及数据治理服务项目

1.完善基础平台服务支撑。在原有三大基础平台的建设基础上,实现更多元化的认证服务:扫码登录、验证码登录、手机验证登录等,通过使用唯一的身份识别码(身份证、手机号码)登录后,在认证界面选择对应的身份角色(如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留校教师)完成身份认证,来解决认证过程中单一自然人在网络中多身份多角色的问题。努力做到校园“一号通”,构建一个完整统一、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集身份管理、身份认证、安全认证和授权中心为一体的认证体系平台。建设融合门户,基于一体化建设原则,提供深度融合的数据与业务服务,聚合呈现统一待办事项、工作日程、事务办理、消息服务、新闻公告、信息查询和数据统计等服务内容,深化学校“一网通办”建设效果。建设消息中心,满足消息的快速推送、统筹管控的管理要求,实现全终端(PC端、移动端)的短信、微信、企业微信等的消息渠道覆盖,达到消息统一推送、统一管理、统一监控的目的。

2.打造数据可信基础中台。建设可信数据采集体系,消除数据孤岛,构建数据安全、可信基础。建设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全域全量采集覆盖。通过8-10个域的数据治理服务,解决现有数据互通障碍,完成学校已有数据资产的摸底,建立明晰的数据资产目录,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与应用创新;要结合学校实际的业务流程,梳理出相应业务数据模型,建立完善的数据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建立数据质量评估制度与质量反馈机制,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规性和一致性。切实解决学校信息系统整合不足、数据共享不畅、服务体验不佳、数据可信基础差等问题。

3.实现数据资产价值转化。实现数据可视化管理与呈现,数据多维度分析与展示,帮助管理者全面掌握学校运行情况,增强决策理性,同时亦为师生提供“教职工数据服务系统”、“学生数据服务系统”精准服务;通过“一表通”平台完善数据填报、采集渠道。依托数据治理服务,完善数据应用,解决有系统有数据时数据自动填报,有系统无数据时数据采集完善,无系统有数据时数据渠道建立等问题。实现数据资产的价值转化,帮助快速解决实际问题,如饱受数据源质量与数据采集手段困扰的职称评审需要,和受制于数据共享渠道、数据联动障碍的学生欠费问题(业财问题),以及内控各环节数据共享问题。

 

200

2021年6月底7月初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

                                       重庆工商大学

                 二○二一年五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十五批)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十三批)

关闭

采购意向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