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采招中心参加财政部87号令解读暨采购案例解析培训班

2017年09月30日 12:04  点击:[]

 

    随着新修订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将于2017101日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领会87号令的精神和内容,扎实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关于完善并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管理素质和业务操作能力及廉政风险防范水平,促进我校政府采购工作在“廉洁规范务实高效”方面更上一个台阶,2017926日至29日,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派出2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在四川成都主办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解读暨热点难点问题案例解析”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解读了新修订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梳理了《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中的要点和难点,突出了在“放管服”大背景下还权于采购人的最新政策,阐述了防范围标串标的方法,解析了0元或者超低价中标等政府采购难点问题案例。

    据悉,本次培训会授课专家为财政部特聘政府采购立法专家,长期从事法律研究和政府采购实证研究,前后参与了《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拟写及《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投标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专家授课实证丰富、重难点突出、观点新颖,为现实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的引导及支撑。

培训现场有来自中央部委及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等200余家单位,专业涵盖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农业、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领域。参会单位就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难点问题与培训专家及同行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相互学习。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投标人在采购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了熟悉国家采购法律法规,进一步了解防范围标串标的方式方法,提高了对政府采购难点问题把控的能力和采购业务能力,这将对今后提高我校预算执行效率,保证采购质量,维护各方利益方面均有较大收获。

 

 

 

 

上一条:工会会员法定节假日慰问品供应商库成功招标组建 下一条:采购中心参加财政部87号令解读暨采购案例解析培训班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