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培训及调研会

2019年11月11日 17:20 cmq 点击:[]

2019年11月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培训及调研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学校采购与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豫副校长,采购与招投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负责人,各二级部门分管采购负责人及分散采购联络员,重庆市政府采购中心及政府采购云平台各运营商培训讲师团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田昌鹏主任主持。

会上,宋豫副校长就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意义作了讲话,通过对有关采购制度、流程的培训,使各二级部门进一步熟悉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的法规制度和采购实务操作,积极响应“互联网+采购”。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采购与招投标工作,贯彻“采、管、监、用”分离的原则,肯定了2017年1月以来全校采招工作的成绩,同时指出采招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强调采招工作六方面意识:一是做到应采尽采;二是进一步规范采招行为;三是提高采购工作效率,规范与效率并重;四是提高采招质量,实现优采;五是防范廉政风险,采购工作风险大、责任大,时刻持敬畏之心,警钟长(常)鸣;六是管理与服务并重,在管理中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中加强规范管理

财务处莫云处长从树立节约意识、合理编制采购资金预算、采购需求论证充分、专项资金统筹管理和尽早使用、验收、形成支付等环节作了说明;纪委办监察处龚顺清处长从加强管理规范流程、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强化防控监督及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对采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资产管理处雷菁副处长、采购中心梁龙彬副主任则从采购立项论证、履约验收、资产入库、资产处置流程、二级部门分散采购实务等进行详细讲解及答疑。

政府采购云平台各运营商培训讲师团队分别从政府采购云平台网上货物超市、网上服务超市、网上询价等板块做了详细的操作讲解和案例演示,并进行现场答疑。

本次培训及调研会共计100余人参加与会者表示,此次培训会有助于学校二级部门学习理解采购与招投标相关政策法规,掌握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操作流程,规范采招行为,提高采招工作效率。




上一条:关于加强2019年采购工作监管及2020年寒假期间采购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培训及调研会的通知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