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第33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2021年12月07日 11:38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采购与招投标制度,理顺采招工作流程,提高采招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12月3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二楼五会议室召开了以“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不断提高采招工作质量”为主题的“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宋海雨首先对《重庆工商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对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运超对各学院负责人提出的有关资产采购、设备维修、图书出版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他指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学校与时俱进,适时调整关于采购与招投标工作的相关政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要转变工作理念:一是从分工意识转为合作意识,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理顺体制机制,提前做好项目论证工作;二是从过去注重走程序和流程,转变到重视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过程管理,衔接好各个环节;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纪律意识,保守初心、不碰红线。

    孙芳城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制度制定和完善后,各单位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按流程开展采购与招投标工作,避免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人为因素而造成的偏差。孙校长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规范采购与招投标工作过程。前期调研要到位,标书要科学规范,论证过程要充分,项目牵头部门的负责人员要认真讨论、尽职尽责,避免资源的浪费。二是加强项目监管。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项目招标成功后的建设、验收和监督管理,使用部门在使用资产时要尽到责任,用好资源,积极配合好项目的验收工作。三是提高廉政意识。在采购与招投标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招标采购程序,遵守底线、防范廉政风险,切实维护学校的利益,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采购与招投标生态环境。

 

上一条:关于报送校内二级单位采招联络员的通知 下一条:副校长陈运超检查学校重点采招项目执行情况

关闭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