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采购意向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一批)

2021年01月06日 13:15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一批)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重庆工商大学20211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备注

1

机械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采购内容:

机械学院《材料力学》、《智能控制技术(上)、(下)》、《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汽车构造》、《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五门在线课程开放建设。

采购技术和服务要求:

在线课程开放建设标准按线上一流课程质量标准执行,包含课程编导和策划、场景设计、摄影、专业摄影设备、动画制作、外拍、宣传片制作、视频后期制作修改等。

1.协助教学设计

由学校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书面提供课程教学设计,为课程的顶层设计、课程知识点拆分、课程内容组织与安排、课程教学视频设计与开发、课程在线运行与共享提供技术咨询。

完成任务及要求:

1)协助助教师团队完成课程知识点分析和设计。各知识点均需拍摄课程视频,教师负责视频脚本设计和视频拍摄要求。

2)协助教师团队制作与课程相关的数字教学资源。

2.课程开发团队

以主讲教师为责任人,每门课程开发团队至少包含课程经理一名、课程编导一名、摄像师两名、现场灯光师一名、视频剪辑工程师两名。

课程基于教学理论,按照《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重庆市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标准(试行)(渝教高发〔2017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44号)三个文件要求进行课程设计制作。按照5-15分钟为一个知识点的碎片化方式形成课程知识点地图,如有特殊录制需求,则按照实际时间录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人文教育与趣味知识于一体,通过动画、情景剧、实操演示等视频呈现形式,以恢弘场景展现课程内容,将课程理念视觉化呈现。

3.拍摄场地及设备

自建的专业拍摄场地,保证拍摄现场的音响效果和灯光效果达到摄影棚级别。采用专业广播级4K高清摄像机,摄像机拍摄时采用分辨率≥1920´1080,录像视频宽16:9帧率设定为25帧每秒;拍摄设备要同款同型,多台高清摄像机保证录制效果的一致性,最少提供两个机位拍摄;录音设备要求提供若干根专业级话筒,保证录音质量。

4.课程视频制作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服务项目包括课程前期策划与框架设计、视频制作、课程平台运行及服务、后期修改等内容,所有以上服务的建设内容及要求均不得低于《重庆高校市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的建设内容和要求。

5.课程运营

在拍摄制作完成课程后,需协助课程组老师进行平台上线,辅助教学团队完成至少两个运行周期的教学活动,辅助主要包括视频上传、平台课程内容补充、测试题等上传、课程推广等,保证线上开课后日常运营及宣传服务不少于一年且完成2个开课轮次。

6.培训服务

针对本项目建设团队老师提供自主开发的移动端APP线上师培服务,协助建课团队老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移动端APP师培板块包含教发直播,国家金课等,涵盖教发主题至少包含立德树人、课程设计、建设金课等,围绕线上一流课程展开。

教发直播:供应商定期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围绕着课程建设进行开展,同时也可以往期的回播。

国家金课:该模块提供不少于1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观摩学习。

教发主题:立德树人、课程设计、建设金课等,不少于80堂课的视频资源。

7.本项目所制作的课程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

79.114

2021-02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重庆工商大学 

202116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政府采购意向(第二批)

关闭

采购意向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