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政府采购工作专题培训及协调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5日 17:32 阎晗 点击:[]

 

    为进一步合规高效推进我校政府采购工作, 10 24 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政府采购工作专题协调会。会议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牵头组织,采购与招投标工作全体成员单位、货物及服务类六个归口小组牵头单位、监察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的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田昌鹏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依法合规地提出采购需求、编制采购文件以及制定评分办法和评分标准等重难点问题展开,就涉及货物服务和工程采购的需求提出、方案论证、采购执行等环节进行协调会商。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梁龙彬副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本次会议的议题,提出采购环节中亟待解决的系列问题,并介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田昌鹏主任就川渝地区兄弟高校政府采购成功经验、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以及《重庆市单一来源采购申报及审批管理规定》(渝财采购〔20152号)作了深入介绍和讲解。

   会上,资产管理处刘强处长、教务处曾晓松副处长、财务处莫云处长、图书馆戴林副馆长、监察处翟红副处长、信息化办公室王星平副主任、后勤处向夕品副处长等采购工作成员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先后作了发言,提出了强化具体采购项目的操作性指导、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完善OA办公系统申报流程、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的采购特点分析等多方面建议和意见。针对近期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执行的多个采购项目陆续出现流标、废标、供应商质疑、以及小众或专业性强或进口设备等在采购需求论证阶段已被供应商提前报备等诸多影响了采购工作进度的情况,在充分听取文学与新闻学院、艺术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二级使用部门情况介绍和使用需求后,与会部门以法规制度为准绳,结合项目各自特点,集体讨论并商定解决方案,明确了下一步的具体采购方式。

   本次会议,不仅在法律、法规制度层面进一步梳理了需求计划、方案论证、采购执行等多环节采购行为,还群策群力集中探讨并解决了一批实践操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实现了采购管理部门和需求使用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和通力配合,充分体现了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工作的管理思路和职能定位,在放出活力、管住风险、服出效率中服务学校“放管服”大局。

 

 

上一条:机关第12部门工会荣获机关拔河比赛前八强 下一条:采购中心完成招标项目施工单位进场暨移交工作

关闭

工作动态